我以前的一個朋友和我講過一個很好玩的概念,他說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動物,都是被進化淘汰的動物,真正的進化的好的動物,我們是看不到。

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,他和我說,現在這些動物被人類逼迫的都面臨滅絕了,人類現在是一種生化災難,和滅絕恐龍的隕石,火山爆發啊,洪水啊,屬於同一種性質的東西。但是並不是突發性災難,按照進化論的證據來看,生物在緩慢的災變環境中是可以進行進化適應變化的。

那麼人類發展到現在,被人類這個環境變量迫害滅亡的東西,應該就是屬於進化失敗的動物了。
可是按照這樣的說法,進化成功的動物在哪裡呢?

我的朋友說,進化成功的動物,一定就在我們生活的四周,但是因為進化成功,所以人類世界已經變成了他們的固有環境,我們是看不到這種動物的。它們一定可以完全避開人類的活動,就在人類生活的城市中,以極其詭異的生活方式生活著。

比如說,他舉了一個例子,現在一定有水泥馬路一樣的生物,可以完全貼在馬路上,怎麼壓都壓不死。也一定有玻璃窗一樣的生物,生活在城市的玻璃上。

那麼這些生物的食物鏈是個什麼狀態呢?我提出了尖刻的問題,這位朋友舉例說道,那些在馬路上貼在水泥板上的生物,和海葵一樣,捕食生活在輪胎上的生物。玻璃窗上的生物,捕食擦窗抹布上的生物,或者直接捕食物停在窗上的小蟲。

最絕的是,他提到了一種生活在淘寶快遞盒上的生物,這種生物靠捕食快遞單上的生物為生。

他為了證明自己的想法,半夜拿著刺錐去馬路上一寸一寸的刺水泥地,後來被車撞死了。

據撞他的司機說,撞到他的時候,他的腳看上去似乎被馬路粘住了。

以上全部瞎編,切勿對號入座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